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色彩】Chrome Browser 的色彩管理

Chrom Windows Browser 從 61 版開始支援 ICC Profile Rendering,並且於 62 版開始可透過參數控制,強制指定目標色域設定。下面將針對控制選項和 Windows 色彩管理對應設定進行紀錄。

 

Chromium

Chrome Browser 是基於 Google Chromium 開源基礎的瀏覽器,在 Chromium 的 bug / issue 追蹤事項中,列出不少關於色彩管理方面的問題。

 

關於設定

在 Chrome Browser 中,設定項目非常多,關於色彩管理的設定,收錄在 flags 分類中,flags 中收錄的大多為實驗性質相關的設定,開啟方法為,在網址輸入列,打入

chrome://flags

即可進行 Experiments 頁面,在頁面的收尋頁中輸入

Force color profile

找到下圖選項,即可進行設定。

 

設定選項在 81.0.4044.138 版本中包含底下選項:

Force Color Profile
Default
sRGB
Display P3 D65
Color Spin with gamma 2.4
scRGB linear (HDR where available)
HDR 10 (HDR where available)

 

其中,當設定為 Default 時,Windows 10 下會選擇瀏覽器所在之顯示設備所指定的 ICC Profile,如下圖所示,即為選擇 DCI P3 DCI 作為目標色域並進行演色。

 

注意事項
  1. 當設定為 Default 時,每當 ICC Profile 更換,Chrome Browser 需要關掉,並對目標網頁進行重新整理,改變後的 ICC Profile 方能生效。
  2. 瀏覽圖片倘若沒有夾帶色域資訊,則色彩管理將不會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