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板橋.長疆炭燒羊肉爐


幾天前經過縣民大道時,發現了原本是住宅為主的地段,突然新開了一間名為長疆的炭燒羊肉爐,在友人的先驅探路之後,決定把這間當作【我的少女時代】後的配菜。長疆炭燒羊肉爐,似乎在台北各地都有分店,選擇在附近一堆羊肉爐林立的地段開張,想必有其獨到之處。


長疆炭燒羊肉爐



九月的季節加上將近八點半的時間,原本想說應該沒甚麼人,結果一到店門口,店內的高堂滿座,詢問後還好前面只有四組客人在等,索性就耐下性子看看。在等待的過程中,有個較為年長的店家成員,看到我們站著等,從店內搬了數張椅子給我們座,這樣貼心給了一個不錯的開始,可惜的是等待的區域太多人抽菸,菸味一度想讓人放棄等待。等待的同時店家會先給菜單,利用這段時間決定點了以下的東西:羊肉爐、羔羊肉片、麵線、高麗菜、金針菇、凍豆腐、豆皮。

長疆的菜單,很單純

約莫等了半小時,服務人員親切地帶著我們去我們的位置。桌上有兩種醬料,一個是類似豆腐乳之類的特調醬料,一種則是看起來很辣的辣油。


類似豆腐乳特調的醬汁
辣油

 由於點菜有分入鍋菜和上桌菜,上菜的時候會依據這個分別處理。上桌菜會先上桌,接著是羊肉爐。當放在炭火爐的羊肉爐上桌時,暖烘烘的熱氣和香氣,讓我們直接舀湯喝上幾口。湯頭就我們的口味來說,稍微偏重,不過整體恰到好處,中藥的香氣在入口的瞬間,當下只想著趕快喝下一碗,第二碗後,發現湯頭的椒辣感越趨強烈,仔細看了湯碗,發現湯裡頭加了不少胡椒,這對於無法耐燥熱體質的人來說,可能要注意一下。

爐內的羊肉塊給得不少,剛上桌時的軟嫩程度整個恰到好處,建議先吃,悶煮太久到最後則出現了乾澀的口感。羔羊切片直接涮了幾下,沒有太多的羊騷味,咀嚼幾口伴著湯頭的香一下子就入喉。高麗菜和和湯頭出奇地合,沒幾下就掃完整盤。凍豆腐和豆皮在吸附湯汁後,湯汁炸裂的口感會令人上癮。金針菇則是中規中矩,不過我們喜歡的口感。可惜的麵線,麵線是屬於較粗較脆的麵條,主要以羊入爐的湯頭做為味道,略為椒辣,可能新竹竹東鄭老林的羊油麵線太讓我們驚艷了,所以對他們的麵線也就沒有太多感想。

後來又加點了高麗菜、豆皮、玉米筍,以及鴨血。鴨血整個是可惜的,煮得不夠久,在吃的時候味道整個沒有進入,建議開始的時候就點,煮久一點。


香氣逼人的炭燒羊肉爐

羊肉塊給得大方
可惜胡椒太多,湯渣都是胡椒
麵線就很一般,油蔥酥扮演要角
高麗菜給得不多,但卻是相當好吃

金針菇
鴨血,強烈建議要吃的話一開始就點
玉米筍很甜

整體來說這算是一間中價位的羊肉爐,以 C/P 來說倒是挺直得一吃的,店內親切的服務會是讓人想再度用餐的重要因素之一。羊肉有一定的水準,湯頭除了胡椒很多之外,和店內的副菜整個就是很合。點鍋爐,三五好友,啤酒上桌,大概是間店的意象寫照。




長疆炭燒羊肉爐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200巷15號
電話:02-295259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